一片茶海

胖胖球神马的

想到的记录一下

从去年里约开始,到现在,已经将近10个月了,关注乒乓球,可以用沉迷来形容了。对一群几乎只能从屏幕里看见的人去花费时间精力,投入的程度是过去的人生从来没有过的。

今天无意中看到了一些之前可能错过的信息,感觉有点扎心。

他们站在一个行业的金字塔顶,而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,无法完全的去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、感情、相互之间的……牵绊。

我一直非常认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话,但是看到他们似乎又忽然觉得这句话并不永远正确,也许是他们太纯粹了,心里的想法太干净了,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成绩,才会这么有感染力。

但是并不是所有乒乓球相关从业人员都是像他们这样纯粹的,我有时候想确实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,只不过这个江湖不在球队里,而是在球队边缘以外的地方吧。

回想一下我沉迷中国乒乓球的原因,可能是因为我特别喜欢热血的故事,而其中特别是张继科的比赛,看的时候总让我觉得我的血还未冷。

可能我渐渐过于真情实感,为他们揪心担心纠结,渐渐让我忽略了我自己的生活,今天忽然当头棒喝,察觉自己可能参与过头,是有些“玩物丧志”了。

对我自己来说,我只应该是一个旁观者,去见证他们或者好或者不好的历史,有时间有金钱就去看些比赛,没时间没金钱那就好好生活,电视网络直播的时候贡献一些收视率。

希望你们都好,在过去,在现在,在未来。

希望我能像张继科一样充满勇气,能做到想赢不怕输,过好自己的生活。

评论